凝聚态物理
发布时间: 2021-01-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758



研究方向姓名研究内容
凝聚态物理蔡群实验凝聚态物理,表面物理。利用扫描探针显微术研究表面/界面结构;半导体表面金属纳米体系生长过程和物理特性;薄膜生长的表面原子过程;半导体表面二维量子材料生长和物性。
高春雷表面磁学。利用自旋极化扫描隧道显微镜研究各类磁性体系的表面磁结构以及在原子尺度研究自旋激发和自旋翻转等现象,理解结构、电子态和磁性之间的关系。
侯晓远从事有机、无极半导体表面与界面物理、硅基光电子物理、材料与器件实验研究,在III-V族半导体表面原子结构和电子结构;GaAs表面钝化;异质外延生长GaN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蒋最敏凝聚态物理。硅分子束外延:硅基低维材料制备、物理特性和器件应用。
金晓峰实验凝聚态物理。表面与超薄膜磁性,低维体系中的自旋相关输运。
李世燕凝聚态物理。关联电子材料的极低温物理性质,包括各种超导体、量子磁体、拓扑材料等。
李炜凝聚态物理,包括凝聚态理论、计算凝聚态物理和人工异质界面实验。系统性地结合理论、计算模拟和薄膜实验开展探索与研究新颖量子物态及其在人工异质界面材料中的实现。
娄捷理论凝聚态物理。用严格的数值模拟方法对强关联体系进行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量子磁体(带阻挫),量子相变,及与高温超导密切相关的强关联电子模型。
陆昉主要研究领域为半导体物理,具体研究方向为半导体材料中的深能级缺陷以及半导体异质结、量子阱、超晶格结构等低维半导体材料的物理特性等。
阮威实验凝聚态物理。利用扫描探针技术研究复杂量子材料的电子结构,包括高温超导,低维电子体系的关联效应和拓扑性质,量子自旋液体,拉廷格液体等。
沈健凝聚态物理。研究方向: 纳米磁性、自旋电子学、低维物理、复杂体系强关联效应。
施郁量子纠缠及其在凝聚态物理和粒子物理中的运用。
殳蕾实验凝聚态物理。研究方向:利用谬子自旋弛豫/旋转和低温输运、热学测量研究量子临界性;非费米液体行为;强关联电子系统中的磁性和超导;高温超导。
王迅表面物理、半导体物理、半导体表面与界面的结构和电子态研究,硅基低维量子体系和光电子物理等。
王熠华实验凝聚态物理。用扫描磁探针和超快激光,来研究材料表面与介面的电与磁性质。研究对象涵盖高温超导,拓扑绝缘体,关联电子系统,及这些体系的人工异质界面。
吴义政实验凝聚态物理,如表面与超薄膜磁性,磁性纳米结构,低维体系中的自旋相关输运,自旋电子学,超快磁学和自旋动力学,以及同步辐射在磁学中的应用等。
修发贤凝聚态物理。研究方向: 拓扑狄拉克半金属,拓扑绝缘体,新型二维材料,稀磁半导体,电学、光电和自旋电子学特性。
许宁生长期从事真空微纳电子学研究工作,主要开展新型场发射冷阴极和真空微纳电子源阵列器件的基础研究,以及它们在功能器件上应用的探索性研究。
杨新菊扫描探针显微镜的应用研究;纳米尺度力学、电学和磁学性质的研究;半导体量子结构的制和单量子结构的电学性质研究;新型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质研究;生物单分子的观测和操纵。
殷立峰自旋电子学、纳米磁学、空间受限的复杂氧化物、复杂氧化物的表面和界面。
张童实验凝聚态物理。用低温扫描隧道显微镜研究新奇量子材料的电子结构,研究对象涵盖拓扑绝缘体、超导薄膜、铁基超导、单自旋探测以及外场调控异质界面等。
张远波实验凝聚态物理。石墨烯中相对论效应对电子影响;发展新样品制备和探测手段研究其它低维度系统结构和电磁性质;在极端物理条件下用电子输运的办法来观察寻找可能存在的新量子基态。
赵俊凝聚态物理。研究方向: 高温超导,磁性材料,过渡金属氧化物等强关联电子体系的中子散射和X射线散射研究,晶体生长。
郑长林电子显微学。利用超高分辨电子显微镜在单原子尺度研究凝聚态物质的微观结构与性质,发展新型的电子束操控、成像与探测等球差校正电子显微学技术。
钟振扬半导体纳米材料。可控半导体纳米材料的生长,特性测量及其器件应用的探索;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光电特性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