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物质与生物物理
发布时间: 2021-01-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015



研究方向姓名研究内容
软物质与生物物理陈唯软凝聚态物理。胶体物理实验:研究胶体的颗粒相互作用和扩散行为;生物物理实验:细胞随机行走,相互作用,内部涨落。
季敏标非线性光谱学和非线性光学显微成像技术。研究材料中载流子非平衡态动力学以及手性分子的表征;用相干拉曼成像技术研究生物和生物医学问题;用非线性光学成像手段来表征材料和器件。
谭鹏软凝聚态物理(实验)。复杂流体中的自组装与相变现象(结晶过程,玻璃化转变,jamming转变);流体-流体和流体-固体相互作用。软物质中的流变。
谭砚文实验生物物理。研究方向: 我们实验室科研方向着重在理解生物分子系统的运作原理。我们将结合物理学背景与生物学中前沿的单分子萤光技术解决在生物与物理间跨领域的问题。
韦广红计算物理生物。研究方向:蛋白质/多肽聚集、自组装、蛋白-生物膜相互作用、蛋白-纳米颗粒相互作用、及天然小分子调控蛋白质聚集微观机理的计算机模拟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