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思想上出发开展好党建工作?”——物理系学生党总支“党员骨干培训班”之理想信念培训
发布时间: 2013-12-1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4

为提升党员理想信念,增强支部工作实效,近日,在恒隆物理楼216会议室,物理系学生总支开展了“党员骨干培训”之理想信念专场,物理系原党委书记、校党委特邀党建联络员诸长生应邀为学生党员骨干们作了题为“如何从思想上出发开展好党建工作?”的专题培训。

诸长生老师具体从五个方面论述了党建工作该如何开展。首先,诸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政党,凡事都要遵从党章的规定,这是是党内一切工作的指导原则。接着,诸老师从坚持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生活开展和支部书记工作五个方面入手为学员们阐述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方法。他谈到,党员要有理想信仰,要以民族富强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既是党章的要求也是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有的目标,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党员都应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尤其是要虚心接受来自群众的意见,虚怀若谷,海纳百川,是走好群众路线非常重要的一个条件。关于支部生活的开展,诸老师建议尽量不要占用党员的学习时间,但也要让党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支部生活,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参加支部活动。在支部活动的内容方面,诸老师之处,理论学习上,各支部应该多参考中央原文件,和不同学科的同学交流,开拓视野;实践上,各支部应该鼓励党员同志把所学所想运用到实践中去,比如西部支教、农民工子弟学习辅导、地铁志愿者、阳光之家等,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化这些活动,在实践之后及时总结,以在思想上获得较大的提升。诸老师最后提到了各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他要求各位支部书记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工作,在审查材料时做到仔细研读,关心同志们的日常生活。

通过本次专题辅导,骨干分子培训班的成员在思想和实践上都有了很多收获,为各支部活动的开展勾勒出美好的蓝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