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13级和12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
发布时间: 2013-12-1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4

1125晚,13级和12级本科生班联合党支部在物理楼216会议室开展专题生活会,专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支部副书记唐诗翔同学主持此次生活会。他为大家介绍了历届三中全会的主题,并作了简要的概括。

随后,大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决定》中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内容有七大板块: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大家围绕这些版块进行了学习交流。

《决定》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决定》重点要求的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与阶层群众自治制度。我们应该发挥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而不是照搬西方的模式。十八大关于三项制度的提法略有不同,分别为与时俱进,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发展。前两者都强调了广泛化和多层化,这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各个侧重点的不同。

最后,大家围绕《决定》中依法治国,权力监督与廉洁政治,文化软实力等方面也进行交流和讨论。至此,支部生活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