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做到位,温暖送到家——物理系开展研究生文明住宿和冬季送温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1-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7

随着冬季到来,气候转冷,电器使用频率增加,宿舍安全和文明问题显得迫在眉睫。为排查研究生宿舍的住宿状况、安全状况、卫生状况,营造文明、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物理系于1119-20日开展了研究生宿舍大检查暨冬季送温暖活动。各研究生班辅导员联合班级学生骨干带着关爱与慰问品,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检查宿舍卫生,倡导文明住宿。

物理系的研究生宿舍分散于北区和江湾的近30栋楼里,为不落下任何一位同学,物理系以班级为单位,由辅导员带队,联合各学生骨干成立多个安全检查与文明宣传小分队,分头展开行动。考虑到研究生白天多呆在办公室和实验室学习和科研,晚上回宿舍休息的时间较晚,为不影响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工作,检查小分队们选择在晚上9点钟以后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小分队不仅带去了贴心的安全提醒,还带去了温馨的小慰问品——男生每人一袋洗衣液,女生每人两个暖宝宝。

看到辅导员和班级骨干不辞辛劳地带着礼物夜晚来访,同学们非常感动。特别是江湾的同学,刚刚完成宿舍搬迁,正打算将宿舍好好清理一番,洗衣液的到来真可谓雪中送炭。就在这温暖而温馨的氛围中,检查小分队对宿舍的安全与卫生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检视与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提醒与教育,对安全注意事项和文明住宿行为规范进行了润物无声的宣传。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安全卫生的检查活动,更是一次安全与文明的宣传活动,还是一次全面了解学生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和生活状况的大走访。通过本次活动,杜绝了安全隐患,关心了学生的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