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 新奉献”——物理系08本科生支部参加五角场街道举办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1-09-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78

为进一步推进争先创优活动的深入发展,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角场街道老干部科于920日下午2.00时,在社区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邀请了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舒克政;雷锋生前所在连队连长离休干部虞仁昌;街道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建支部复旦大学物理系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对单位机关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及离休一党支部帮困助学学生杨杰等30余人,举办了“老党员、新奉献”携手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之策,一起畅谈关心下一代工作成长之路。

座谈会由街道老干部科科长杨瑞涛主持:首先由雷锋生前连长虞仁昌讲述雷锋生前的故事。虞仁昌是当年亲自接雷锋来连队,后来又是他在雷锋牺牲时,亲自抱在怀里送往医院的亲密战友和同志。老连长以其亲身经历的所见所闻深情地讲述着雷锋。使每一位到会者都被眼前这位已是年过花甲、病魔缠身(身患肺癌)的髦耋老人,为了了却自己关心教育下一代,能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心愿。多年来不顾自身的年老体弱、坚持在全国各地宣讲,以弘扬雷锋精神、关心下一代的精神所感动所敬仰。随后先后由离休一党支部书记王光升、复旦大学物理系08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孙进杰、机关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高征阅、帮困助学学生杨杰等发言。他们分别从各自的角度畅谈了自己参加今天会议的感受和感想,同时对今后街道关工委工作的开展积极献计献策,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向雷锋同志学习,不辜负老连长的期望,把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最后由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舒克政讲话,首先他代表区委老干部局向今天为我们讲述雷锋生前故事的老连长—虞仁昌老同志表示诚致的感谢!并向所有参与、支持我们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对街道关工委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希望我们关工委的工作要紧跟形势发展,紧跟时代步伐,为和谐社区的建设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在争先创优活动中再立新功,……。座谈会在大手与小手的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