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梦想启航
发布时间: 2011-09-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35

 从大学生如何认识自我出发,围绕物理系本科生在不同阶段应如何做好生涯规划,物理系党委副书记俞胜南老师娓娓道来,给大三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920日下午2点,物理楼403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俞老师的讲解,不时还有个别同学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俞老师首先提出要认识自己,自己可以做什么?什么可以支持我?自己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努力?并强调企业需要的是综合能力强的人,还重点介绍了强生公司为何偏爱物理系学生,为准备就业的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为了更直观地介绍物理系最近几年的就业、出国、考研、保研情况,俞老师通过图表的方式进行了纵向罗列和横向对比,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给在场的同学们出谋划策、加油鼓劲。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保研和就业渠道问题,俞老师更是耐心地讲解了物理系硕博招生的改革方案以及近年来毕业班学生保研的具体专业和院系、学校,还讲述了系里如何向用人单位争取推荐学生就业的机会,让大家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与憧憬。

        最后,俞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一点建议:希望大家可以根据各自的发展方向在班级组成出国联盟、就业联盟和考研保研联盟,每个联盟设一个组长,平时可以经常交流,资源共享,互相帮助和激励。这一建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讲座结束后,还有很多同学走上讲台,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俞老师进行了深入交谈。这场讲座就像一场及时雨,给大家久旱的心灵浇灌了无限的能量与希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