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文化,讲文明,立新风,建和谐——记物理系11级博士生党支部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1-11-1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0

2011101518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十七届六中全会,为了学习会议内容,体会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拟定发展目标和计划,物理系11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进行了关于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讨论。

十七届六中全会第一次提出关于文化发展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提出过去的文化发展道路是社会主义特色文化道路。此次会议是第一次以文化建设为主题的会议,并结合当下各方面问题,有很多新概念和新目标,是一次重要会议。

讨论进行的十分热烈,大家纷纷结合自己所见所闻发散思维对当下社会的热点问题提出看法与建议,并对文化发展方向及道路予以积极的讨论。比如一位同学结合前段时间“7.23动车追尾”以及“小悦悦”事件的相关报道认为当前某些媒体传播信息功利性太重,或在还没有全面调查清楚状况之前就妄加评论,或为了博人眼球取得新闻效应而选取各种“耸人听闻”、“上纲上线”的所谓给力标题,这是对公众的不负责任,媒体对于社会文化氛围建设和良好社会风气建立负有很重要的责任,需要进行规范。还有同学结合会议提出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提出文化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迎合人民的口味,更重要的是要引导人民,提升民众的思想文化层次,向高素质发展,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目标更需要我们擦亮眼睛,开动思维,发挥主观能动性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大家结合自己物理系博士生的身份表示国家未来的科技发展重担在我们的肩上,我们要刻苦学习,积极参与科研,不畏困难,不怕苦不怕累,打好基础,为推动国家繁荣昌盛做努力,从自身做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共建和谐社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