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建党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物理系2011级硕士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 2012-04-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74

为了重温建党的艰难历程、沿袭前辈的光荣传统,复旦大学物理系2011级硕士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11级博士支部部分党员也参与了活动。

201248日上午,二十九名党员前往位于卢湾区兴业路的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会址纪念馆成立于 1952 年,初名上海革命历史纪念馆第一馆,1968 年改为今名。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一楼的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展览厅,该展厅陈列关于毛泽东、董必武等人的革命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148件,其中24件是国家一级文物。有血有肉的历史在在眼前流淌,它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代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马列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随后大家参观了史迹图片流动展览,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参观活动,在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物理系的党员们前往一大会址,沿着历史的足迹回顾了建党历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近现代史,弘扬革命精神,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坚定信念,争取为共产主义事业再铸丰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