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11级硕士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五四讲话
发布时间: 2012-05-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38

54,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当代青年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为学习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物理系1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2012519日在江湾校区先进材料实验楼419会议室专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成员通过观看讲话视频,开展讨论等,多载体多形式地学习了胡总书记的讲话。

在看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刻揭示了党与青年、国家民族与青年的关系,进一步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和共青团的基本职能、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认为一定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要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的,并把这些好方法、好习惯、好精神、好作风体现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在讨论阶段,党员同志们纷纷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科研实际发表了自己对青年一代思想、精神、行动等的看法并相互交流了对胡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有同志表示,胡总书记勉励我们广大青年要坚持艰苦奋斗,并用三个警句:“忧劳兴国、逸豫亡身”,“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足见胡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艰苦奋斗重要性的高度认识。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百折不挠。我们只有矢志奋斗、不畏艰难,才能稳中求进,才能赢得未来,才能开创科研工作的新局面,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唯有坚持艰苦奋斗,我们才能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才干、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也有同志提出,胡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是十分重要的。也有同志提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我们只有在自己的工作实际中坚持改革创新,才能在立足岗位、立足实际,讲求科学、讲求方法的基础上,把创新潜能充分发挥出来,为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贡献聪明才智。”

    通过认真学习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胡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在自己的科研实践中牢记胡总书记的四个“必须”和五个“希望”,并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为我们国家兴旺、民族复兴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