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责任——记俞胜南老师与党校积极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2-05-1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77

58中午,物理系党委副书记俞胜南老师与复旦大学第11届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5名物理系及多名“希德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物理楼小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的座谈会。在会议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及在党校培训过程中受到的启发,更纷纷讲述了自己与党的故事。在交流完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和青年一代的想法后,俞胜南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往事,并且对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的希望寄语。

10级物理系研究生张龙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张龙同学谈到,自己从小在祖父这位老共产党员的熏陶下,产生了对共产党的向往,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在他的理解中,作为一名研究生共产党员,就要首先做好自己的本职——搞好科研,并且能够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09级物理系本科生齐楚同学谈到自己的入党动机时表示,她对于成为一名党员的愿望和身边涌现的优秀党员密不可分,通过身边的党员,她了解到党员的日常奉献、了解到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同时,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需要对社会时政有一定的了解,要形成自己的看法。

在物理系同学畅所欲言的同时,“希德书院”的本科生们也大胆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自己对党的理解,“之所以入党是希望真的能为社会做点事,为中国共产党做点贡献”、“入党其实就是一件吃苦的事情”。大家对入党动机的阐述风趣幽默,惹来阵阵欢笑声,对于世界观的理解更是赢得其他同学的赞同,讨论热烈而深入。

之后,俞胜南老师的讲话更是将气氛推入了高潮。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时,老支部书记对她的殷殷教诲“组织上入党,一生只有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更谈到了自己对共产党的理解不断深入全面的过程。老师通过身边的真实事例向同学们传达了入党的意义,更谈了入党后作为党的新生力量,年轻的党员能够为党做些什么。入党不仅能够让自己不断努力,给自己鞭策,让自己不犯错;而优秀的共产党员更能够完善组织,为组织增光添彩。因此,身为新一代的年轻党员,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在实现自我抱负的同时,更能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党更强大更完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