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以“调查摸底”为契机,夯实各支部基础建设
发布时间: 2012-04-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9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方案要求,校党委组织部布置了在各党总支部进行调查摸底工作。物理系以本次摸底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各支部基础建设。

    424日中午,物理系学生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就前期各学生支部调查摸底工作及自评打分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和考评,并落实整改措施。在会议召开之前,各支部已经分别通过支部生活会的形式,广泛听取支部党员对本支部建设的意见,查找不足,寻找亮点,并对照《复旦大学学生党支部调查摸底评分参考标准(评分表)》进行自我评价打分。本次扩大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俞胜南老师主持,各支部书记从支部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几个方面,将前期的支部排摸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从交流中看出,各支部在基础建设方面都做了不少工作,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支部活动;反映出来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支部与班团组织的融合度、高年级支部的出勤率上还可以做得更好。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俞老师对书记们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她认为:支部可以通过编辑“支部和党员动态”,进一步扩大党支部在班级同学中的影响力;还要把物理系常规的“关心身边人”活动切实的落实好,让同学们确确实实地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在日常的学习活动中,要强化对党员责任感的教育。

    最后,各支部书记根据今天的汇报情况以及平常的观察,集中对其它支部进行了打分。本次会议让各个支部在总结反思自身经验和薄弱环节的基础上,又吸取到其它支部的好的做法,找到了解决本支部薄弱环节的钥匙,为进一步夯实支部基础建设起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