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互帮互促——物理系开展出国求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2-04-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96

    随着09级本科班逐步步入毕业年份,物理系将该班同学按去向的不同,分别成立了读研、出国、求职等各个学生生涯发展联盟,各个联盟在前期深入及时的调研的基础上,顺应不同方向同学的需求,组织了各种类型的经验交流会,生涯指导讲座,及信息采集共享等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信息帮助,解答疑难。

2012417日中午12:30,在广大09物理人的期待中,出国求学经验交流会在物理楼举行。经验丰富的徐建军老师介绍了小卡的情况;郭思妍、赵聪、陆上行、刘旭昕、王娟、李耀轩、刘纯骁、何正宇等8位学长学姐就自己的经历向在座1009级本科生讲述如何出国求学。

八位学长学姐申请的学校在世界各地,对学生要求也有所不同。同时,他们的大学经历也不同,所以,对于出国求学,他们也有各自不同的见解。赵聪学长说,出国求学的一个要点是要明智地择校,并非别人说好的就是适合你的,一定要从自己的立场出发慎重择校。郭思妍学姐认为,出国前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最好可以和教授多多交流,留下深刻印象。陆上行学长录取了著名的耶鲁大学,他觉得,实力是非常重要的,打牢基础,在出国求学路上会轻松很多。刘旭昕学姐毕业后选择了社会科学。“喜欢一个学科才是最重要的”,交流的时候,她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李耀轩学长自认为是一个“有点失败的反面教材”,虽然录取了斯坦福大学,但严格要求自己的他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能录取斯坦福很大程度上是运气”,他强调,出国求学,一定不能因为自己疏忽而造成不可弥补的遗憾。王娟学姐也是08级大牛之一,她觉得,如果出国前能有一次成功的出国交流的经验将会对自己的申请帮助很大。刘纯骁学长,08No.1,在经验交流会上,作为压轴出场的他,没有很强调自己的出国经验,但是他强调了一点:从事某个学科,要从喜欢、热爱出发,那样才能有激情,才会让自己快乐。

超过50名物理人参与了这个经验交流会。虽然经验交流会长达3小时,但是大家仍然坚持到最后。通过这次全方面的交流,正在求学路上的我们明白了想要出国求学,要从各方面去努力。TOEFLGRE不可少,学术、科研方面也要努力,同时,出去多多交流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