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物明理求知路,甲子轮回又一程”——第十一届“物理人节”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 2012-04-2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6

每到春花烂漫的4月,物理系“物理人节”便会如约而至。410日的夜晚,“物理人节”第11次光临复旦校园,在光华楼东辅楼102室精彩开幕!

当晚的报告厅座无虚席见证着“物理人节”的第11次精彩绽放。物理系党委副书记俞胜南老师为大家回顾了“物理人节”走过的十年品牌锻造之路,揭示出“物理人节”与时事热点同步、师生互动的几大特质,并表达了对本届“物理人节”圆满举行的祝福。随后,系研究生团学联主席朱丹介绍了本届“物理人节”的活动安排。

因今年恰逢物理系建系60周年,所以,一个物理系学生送给母系生日的神秘礼物在开幕式上隆重登场,那就是由一张张学生笑脸写就的“60”笑脸墙,系党委书记蒋最敏教授开心地接受了礼物,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心中的物理系。

此次“物理人节”开幕式还与校学工部品牌活动“砺志讲坛”倾情合作,邀请曾与钱学森先生一起生活、工作过的钱永刚教授(钱学森长子)和中科院研究生院张瑜教授(钱学森的学生)生动地为大家再现这位伟大科学家的传奇而又平凡的一生。来自全校的学子们认真聆听了钱学森先生热爱祖国、热爱科研、热爱教育的感人故事,并深深地为钱老伟大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所折服,并深刻反思自己作为青年学子的使命和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