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跨两校 交流学术话发展
发布时间: 2012-06-1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45

427日物理系09党支部与上海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党支部第一次跨校交流活动成功举行后,09党支部又向该支部发出第二次交流活动的邀请。201268日下午,我系党委副书记俞胜南老师,09物理辅导员王丹老师,支部书记张佳骏同志及其他物理系09级本科生党支部的成员们接待了上海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主任卜胜利老师、支部书记陈志霞老师及其他支部成员一行并友好交流。

上海理工大学一行于下午220分到达复旦恒隆物理楼,在09物理支部书记张佳骏和近代物理实验负责人俞熹老师带领下参观了科学楼、光华楼和近代物理实验室。老师精彩而详细地讲解每个实验室中设备的用途、来源,每个实验的注意点,操作规范等内容,并解答理工大学交流同志们的问题。

观结束之后,在物理楼的会议室内,两个支部开始交流会议。交流会上,俞胜南老师向理工大学一行简单介绍了复旦物理系的现况,独特的教授治系的管理模式,特色的寝室导师制度,关键的本科生培养制度,还有学生与老师同乐的物理学月、物理人节等特色活动。而田凡同志作为出国交流回来的代表向大家介绍自己在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为期一学期的交流活动,向大家讲述了和国内不同的学习方式、学术氛围。之后,围绕我们系从2003年开的科研实践这门课程,党员周之光、尹卓等同志和大家交流、讨论了提前接触科研事业的感受。最后,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主任卜胜利老师作为一行的代表讲述了他们今天交流的收获,感觉接触到了新的管理模式、不同的本科生培养方式、新颖的交流学习方式等等,这些东西中值得学习借鉴的东西有很多,同时,希望双方有机会能够更多更深入地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俞胜南老师代表物理系党委向上理工应用物理党支部赠送礼物,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为此次交流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