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从心开始——物理系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6-0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5

5.25日是我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是宣传心理健康的日子。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大,许多人已经意识或无意识中面临着各种程度不同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现在已经越来越得到了人们的重视,但是也有很多人对于心理问题有很多误解,羞于去找心理咨询等方式获得帮助。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身边的同学认识到关注心理健康和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一样重要,如果出现了心理问题也是正常的,应该也能够活动学校和其他同学的帮助,物理系心理工作组策划举并办了健康人生,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今天上午心理工作组的成员早早地来到物理楼前布置场地,拉起了“健康人生,从心开始”的横幅,并准备了一条“关爱自己,珍惜生命,从我做起”的签名横幅。心理工作组还准备了一张大的宣传板,上面画着一颗美丽的心愿树。这些都引起了路过的同学们的注意,心理工作组的成员一边介绍此次的活动,一边宣传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并让大家在签名横幅上签字,表示大家同意“关爱自己,珍惜生命”。心里工作组还专门为大家准备了便利爱心卡片,上面写有心理健康小知识和提供心理咨询的门诊及提供心理辅导的心理健康中心等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宣传,我们顺利地将便利爱心卡片赠送出去,并收集了上百个同学的签名,收集了几十条心愿,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调查,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都表示自己会注意心理健康问题,也希望自己贴出的愿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实现。此次活动不但让很多人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通过写出自己的心愿,看到别人写的心愿,让大家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这也是活动主办方的初衷,是心理工作悦纳他人,关爱自己的宗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