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奉献意识 得到心灵净化与升华——记物理系10级硕士党支部“阳光之家”志愿者之行
发布时间: 2012-05-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34

为了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使得支部成员能够直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热心服务他人,立志奉献社会,物理系10级硕士生党支部积极参与“阳光之家”志愿服务工作,自2006年起物理系志愿者服务队与五角场镇“智障人士阳光之家”结对,自此六年间从未间断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服务。本学期开始10级硕士支部成员也加入了系志愿者服务队的行列,组队前往木斯路3157号五角场镇“阳光之家”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5月,支部共组织了两次志愿服务活动,每次六位同志前往。每次来到阳光之家,志愿者们都受到热情接待,学员们更是迅速集中到作为上课教室的会议室等待我们带去的生活常识小讲座。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为学员们生动介绍了一些最基本的科普知识、生活常识以及例如中国的行政区划等基本知识。还组织了一场激烈的知识问答比赛,知识问答的内容涉及生活常识、数理文学、体育知识,志愿者们还为迅速准确答题的学员带去了温馨小礼物。最后志愿者还与学员们一起参加了抢凳子等趣味小游戏。整个活动中,学员们始终面带笑容,积极参与,让志愿者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活力与热情。

“阳光之家”的学员并没有因为自身缺陷而自卑排外,他们热情、开朗、积极乐观。本是支部组织党员作为志愿者去帮助他们的一次活动,他们却也给过去的志愿者带来了很多惊喜和欢乐。没有经过太多世俗打磨的他们反而更加纯净、天真,他们的笑脸和声音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也使得党员同志们对于服务他人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切实的理解和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