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始,新规划——物理系有条不紊地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92

为帮助同学们从放松的暑假生活状态调整至紧张有序的学习状态中来,也为帮助刚刚跨入大学校园的2012级新生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帮助刚刚回归物理系的2011级、2010级学生很快融入母系,帮助进入毕业季的2009级本科生赶快进入毕业备战状态,物理系学工组的老师们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96日,周序倩老师召集举行了物理系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例会,讨论部署全系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计划及现阶段工作重点,4位辅导员则交流了各自的班级建设设想及做辅导员的心得体会以便相互取长补短。

在全系学生工作紧锣密鼓规划的同时,各班级也从各自特点出发,有条不紊地启动新学期工作。各位辅导员及时关注本班级的学生报到注册情况,并通过走楼、网上交流等形式,随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与困惑。在充分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后,各班级的工作顺应学生需求,扎实推进。

2012级自然科学实验班四班经过92日的迎新活动以及物理系举办的“本科新同学及其家长会”等活动已经逐步熟悉起来,辅导员趁热打铁,相继于94日、6日举行了2次班会,加强辅导员、班导师、助理辅导员、书院联系人团队等与学生间的了解,提醒同学们迎新周中各项事务的注意事项,并通过竞选的形式组建了班委会和团支部;辅导员和助理辅导员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以及如何进行人生规划的经验之谈。刚刚从军训的大熔炉中斩获“优胜连队”并经过专业分流刚刚从复旦学院进入物理系的2011级本科生班,以及刚从希德书院的回归到物理系的2010级本科生班的同学们对母系的具体情况充满好奇,他们迫切想要了解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希望能参与到科研中来,同时对物理系的国际交流情况非常关注。已进入毕业季的2009级本科生班将工作重点放在了毕业指导上,直博工作正在申请中,辅导员及时向同学们传达了相关的政策精神并作相应的指导和释疑解惑。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各位同学在这全新开始的祝福下必将能开启全新的美好征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