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为备战12.9歌会紧张排练
发布时间: 2012-10-2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9

    为迎接校团委组织的一年一度的12.9歌会,唱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并希望以参加12.9歌会的契机,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意识,从1012日起,11级物理系本科生班和12级自然科学试验班4班抽调60多名精兵强将,联合组成参赛队,开始了为期6周、每周2次的紧张排练。

    训练于每周二晚和周日晚进行,指导老师为徐灏龙,两个班级的辅导员杨帆和赵曼每次都来现场督战。徐老师很有经验,训练从练基本功着手,逐步推进。

    由于同学们是第一次参加正式的大型歌咏比赛,普遍缺乏基本合唱技能与经验,所以在第一次训练中,指导老师给四个声部的同学做了合唱时的呼吸、嘴型、发音、坐姿等的基本指导。各位同学都非常认真、努力地练习,很快就掌握了合唱的基本要领。接下来是四个声部的同学进行轮唱训练,轮唱内容是卖报歌,虽然中间出了点小差错,但经过共同努力,各声部的同学很快克服了难关,完整地完成了轮唱,令徐老师赞不绝口。有了首次训练打下的基本功,后来的训练便进入对参赛曲目的熟悉及同学间合作的磨合。在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配合徐崚川同学的指挥,同学们通过反复练习,对参赛曲目的曲调逐渐熟悉,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相信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必能做的越来越好,在舞台上绽放物理人夺目的光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