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里相对论”——记物理系与中文系的研究生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0-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15

为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文理学科间的交流,以实现彼此间的取长补短、互帮互促,1020日晚,物理系研究生团学联和中文系研究生团学联在光华楼学生活动广场联合举办了名为“红楼梦里相对论”的主题晚会。当天晚上的活动气氛相当和谐活跃,参加人数多达120人次。

第一个节目是由中文系女生们带来的热舞表演“江南STYLE”,全场反应热烈,一下子把全场的气氛带动起来。紧接着是物理系的一位音乐爱好者为观众们献上几首吉他自弹自唱流行歌曲,博得阵阵掌声,也让中文系的同学对理科男生有了别样的认识。然后是增加交流机会互动游戏。在“踩报纸”环节中,两系同学均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积累。无论是生活中的常识物理,还是物理学的前沿发展;不论是古典文学的诗词,还是现代文学的知识,大家都信手拈来。第四个节目是中文系两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演唱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使大家大饱耳福。下一个节目是应广大观众要求而出台的两个系合作演出的情歌对唱,由物理学的小帅男生和中文系清新女生合唱“小酒窝”,深情的对唱把全场的气氛推至高潮。荧光棒挥舞,欢呼声掌声震耳欲聋。最后,在进行了“拷贝不走样”等几个互动游戏后,晚会落下帷幕。

丰富多彩的晚会,给与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一个憩息和释放压力的平台,也让同在复旦大学充实自我的同学们,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天南地北,于红楼相对。偶尔驻足,品细水长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