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师德、树风范——物理系稳步推进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1-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4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旨在树立、表彰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工作的先进典型,展现研究生导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深化导师教书育人的理念,营造浓厚的氛围,激励广大导师更深入地参与到研究生德育工作中来,以学术造诣和人格风范引领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11月,复旦大学2012年度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如约而至,物理系以评选活动为契机,充分发动同学们参与到活动评选中来,在全体研究生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在全体研究生导师中形成科研与育人并重的共识。

物理系的“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充分尊重学生的自主权,从组织投票、材料的整理撰写、海报的制作与展示,整个评选流程全部由究生们自主完成,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很高。在1113日,评选通知通过专用邮箱发送给所有研究生之后,很快便得到了响应,研究生们积极踊跃地投票,表达对自己心目中的好导师的敬意。最终共有17位导师获得提名,在按得票多少进行排序后,最终有11位(有2位得票数相同)导师入选物理系“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随后,物理系便派出学生骨干,赴自己导师的课题组,聆听研究生们诉说对自己导师的尊重与感动,并采写出11位导师的先进事迹,并将这些导师的先进事迹制作成海报,在物理系师生进出频率最高的物理楼二楼大厅进行展示。展示期间,每每有学生老师在海报前驻足阅读,这既为随后启动的第二轮网上投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又面向广大物理系师生进行了一次非常好的师德教育。在第二轮投票中,研究生们从这位11导师中再推选出1位导师,代表物理系参与全校“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的角逐,最终,到1128日第二轮投票截止时,侯晓远教授在紧张角逐中胜出,被同学们推选为“心目中的好导师”代表,将被上报至研工部,参与下一轮的全校范围的角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