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学子对党的新一代领导集体满怀信心与期待
发布时间: 2012-11-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6

       1115日,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产生,党再次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物理系的学子们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密切关注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会。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诞生后,物理系的学生们纷纷关注到常委人数由前两届的9人下降至7人,这体现了我党政治体制改革的决心,并将使决策的制定更有效率。“老常委”习近平和李克强都很年轻,但他们已在上一届常委班子中磨合了五年,说明中国未来发展需要新生力量。常委中许多人都具有经济学学位,这是因为经济是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表现,因此经济决策的制定与之相适应的政治体制改革是中国未来面临的重要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亲切亲民的风度尤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而总书记在记者会讲话中反复提及的“为民”的关键词则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带领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同学们相信,在党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经济能够更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能够进一步提高,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将会不断加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