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11级硕士支部与11级博士支部联合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3-04-0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31

2013331日,物理系11级硕士生党支部和11级博士生党支部在物理楼221会议室就 “两会”进行了一次理论学习和讨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兄弟院系材料科学和化学的支部同志一同参与。

首先,物理系11级博士生支部书记曹越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的政治制度。普及了我党民主建设的基础知识。除了让大家了解到两会的真实属性,也介绍了其历史发展的进程。同时他还介绍了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各部门部长等国家领导人的选拔机制。在轻松的ppt展示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而后,博士生支部的两位同学上台分别就目前大家关心的民生和政治建设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是针对房价上涨的“国五条”政策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对比了历年的房价走势,他向同学们全景式的展示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过速的增长,并指出,“国五条”的出台无疑释放了国家坚决调控的信号。“毒奶粉”风波导致的奶粉荒也成为了当晚的焦点,党员同志们对于国家严厉打击商贩造假的举措表示赞同。另一位同学以铁道部的裁撤为引子,向大家介绍了历史上我国部门改革的历程,同时点明了大部改革的在节约成本,提高办事效率上的重要性。这一改革政策的实施无疑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最后,物理系1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沈翔瀛从经济学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房价上扬的深层次的原因,引起了台下同学们广泛而深刻的讨论。

最终,整个学习会在热烈而充满知性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