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支部的回忆与梦想——记物理系09级本科生党支部专题支部生活
发布时间: 2013-03-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71

为规划新学期的支部工作计划,发挥好党支部在毕业季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奉献意识,201337日,物理学系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南区一期十号楼活动室召开了大四第二学期的第一次支部生活会。

这次生活会有着特殊的含义,因为还有一个学期,支部党员们就将毕业各奔前程了,所以大家都格外珍惜每一次的相聚。首先支部讨论决定了本学期的计划,包括;党员发展、支部活动频率、毕业活动等。大家一致同意将本学期的工作重心放在全力支持班级毕业活动上:支部要求每一个党员,每一个积极分子都参与到毕业活动的筹备中去,并向每一个与会同志确认了工作内容与目标。

接下来,也好像每个学期开学第一次生活会一样,大家交流了寒假的见闻。这个寒假,直升博士的同志们忙于在实验室工作,而申请出国的同志们则在焦急地等待录取通知,虽然最后一学期的课业负担不那么沉重,大家却都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趁着寒假,不少同志都到祖国各地游历了一番,感受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春节回家,更多的同学发现了家乡实实在在的变化,比如有的同学发现前两年做的村村通工程初见成效,土路变成了石子路甚至水泥路,每家每户都因此获益良多,他不禁感叹这才是真正的民心工程、实效工程!有同学谈到寒假时遇到了一个老党员想通过党组织发挥自己的余热,继续为人民服务,引起了大家的思考。

最后是我的中国梦主题讨论,交流十分热烈,同学们时常为某位同志热情洋溢的发言感动而鼓掌。有同学谈到了自己家乡的教育问题,表达了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彻底改变家乡教育面貌的决心。有同学谈到自己从总想大作为到踏实实干的思想转变历程。有的同学说:要在学术方面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让工作成为快乐生活的一部分,让自己在工作的时候感到快乐,回忆起来也充满愉悦,同时也能够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确实,作为毕业班党支部,大家都已经准备各奔前程,大家的梦,大家的中国梦究竟在何方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探索,也可能会受到很多生活的磨砺,但是当坚持理想不断奋斗的时候,或许在不知不觉中就为社会创造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大家应该抓紧时机,踏实奋斗,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社会需要融合起来,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