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梦,文艺物理人——物理系十大歌手比赛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4-1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97

为了舒缓学生的紧张的学习与科研压力,让学生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以便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业的挑战, 416日晚18:30,物理系在光华楼学生活动广场隆重举行以“我的舞台梦,文艺物理人”为主题,火热举办了系“十大歌手比赛”。本次比赛作为第十二届“物理人节”的一个模块活动,由物理系本科生团学联和研究生团学联联合筹办,吸引了20名选手报名参赛,多位物理系教师“十大歌手”助阵献唱,另有70多位热情观众到场加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优美的歌声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比赛开场是系教师十大歌手获奖者陈骏逸老师和周序倩老师的引航开唱,精彩的演唱在加大师生互动的同时也充分预热,更激起了观赛参赛同学们的热情。随后是选手们轮番登场,来自不同年级的选手们各展所长,或中文歌、或英文歌、或日文歌,以或抒情或高亢或婉转或豪迈的演唱,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引得满座欢呼尖叫连连,频频有粉丝上台献花拥抱。

本次比赛在安排特邀评委的同时,还特别设置了来自各个班级的约50位大众评审们。大众评审将通过献花的形式为歌手投票,所获献花最多的选手将成为“人气王”。为了增加互动,比赛还设置了微博互动环节,在选手激烈角逐的过程中,一旁的微博墙上也不断滚动同学们的微博发言,时常有趣人妙语连珠,叫人目不暇接。最终,周之光同学以其深厚的唱功与好声音,征服了全场评委与听众,力压群雄夺得了本次十大歌手之冠;而即将转出物理系的陈嘉莉同学,也凭借她在物理系倾情的最后一唱,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最终获得了最高人气奖。

活动最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在千呼万唤之下终于迎来物理系老师们压轴大戏:系教师十大歌手获得者,青年才俊吴骅老师的一曲高歌,以及系教师十大歌手最佳组合奖获得者——谭砚文老师、张远波老师夫妻档的深情对唱。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不仅为物理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在互动之间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参与的同学们都表示不虚此行,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精彩的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