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拉近你和我,团队协作增凝聚——记物理系10级本科生党支部联谊团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4-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2

为了加强支部内以及不同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党员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并增强支部组织生活的有效性,10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与10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13日在光草进行了联谊团训活动。来自两个支部的22名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整个团训活动由四个团队游戏组成,上午9点大家在光华楼前草坪集合后,在主持人田星月和易立的指挥下,抽签分成了4个小组进行游戏。游戏包括“精彩三连拍”、“叠人椅”、“解人结”和“钓环王”,每个游戏都需要大家的充分沟通和团队合作才能顺利完成。比如在热身活动“精彩三连拍”中,主持人会提出一个有助于增进大家了解的问题,比如“你最喜欢吃的一道菜”,由小组内部交流,要求组内成员记住其他所有人的答案,在支持人抽签考察后,小组成员可以集体摆三个姿势合影留念。

在每进行完一次游戏后,大家都围坐一圈,交流在游戏中的感想和体会,畅所欲言。在这样的氛围里,虽然两个支部的成员相互之间并不熟悉,却能在这样的游戏中找到默契,增进了解。在游戏中,大家纷纷忘了男女之分、支部之分,投入到了一个团队当中。

整个活动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大家都在游戏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活动的最后,支持人易立还献上了热舞助兴,整个活动达到了最高潮。

经过此次团训活动,支部内成员之间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且不同支部间优势互补,发现了许多新的话题。在游戏中,大家群策群力,抛开了所有的陌生和顾虑,真正形成了一个整体,培养了团队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