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电子自旋和自旋极化电流的时空演化成像系统”举办中期检查会
发布时间: 2017-12-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698

2017年12月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院士带领基金委数理学部孟庆国常务副主任董国轩副主任及一处的倪培根副处长,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张攀峰副处长财务局预算处曹峰项目主任秘书处郝红全秘书一行7人,莅临复旦大学,组织专家组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电子自旋和自旋极化电流的时空演化成像系统”进行了中期检查。



检查会开幕式在江湾物理科研楼C101会议室举行,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董国轩副主任主持,许宁生校长致欢迎辞。许校长对基金委领导和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项目负责人沈健教授从仪器研制、人员、经费、管理等角度作项目中期进展报告。项目监理工作专家组长杜江峰院士从人员、场地、进展、经费等方面作项目监理情况中期报告。





由陈仙辉院士领衔的11人中期检查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有关材料、仔细听取了中期汇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赴江湾先材楼地下室进行了仪器的现场参观考察。在此基础上,专家组形成了“项目中期检查意见书”,对项目进展情况和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项目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复旦大学首个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电子自旋和自旋极化电流的时空演化成像系统”项目自2015年1月开始实施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自主设计和研制了无液氦隔振制冷界面等多个系统,且在性能指标上达到或超过了预定的中期目标。本次中期检查会也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团队由杨卫院士亲自带队;专家组和监理组均由院士领衔;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院士携科技处、物理系等14人参会。




本次中期检查会的顺利举行,为项目的后续深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其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