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光子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3-08-1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437

 

复旦大学微纳光子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911月通过教育部验收,正式开放运行。

实验室在微纳光子结构领域汇聚复旦大学优秀学科研究力量,逐渐形成了有我国特色并在国际上有着一定影响的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方向为四个部分:微纳光子结构光学效应的基础研究,光与低维结构相互作用的研究,微纳光子结构的量子调控,以及微纳光子结构在信息技术、新能源等领域中的应用探索研究。

实验室现有27名固定人员,其中有美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人员平均年龄40岁左右,是一支在学术上非常活跃的年轻化队伍。

实验室拥有15台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以及其他各项配套设备,为开展深入的科学研究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在开放交流方面,实验室十分重视与国内外同行的科研交流,除召开学术研讨会,加强与优秀科研人才的合作交流,还邀请10名国内外优秀科研人员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