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学原文 党员交流促提升 ——物理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与马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63

    为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响应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号召,明确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和新目标下的责任和使命,1127日晚,物理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

    活动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名党员同志分别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不同维度的阐述。随后,来自物理系党支部的三名党员也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心得体会。双方党员的发言给大家带来了新启示,使得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马院2016级党支部书记陆婷婷首先通过“六个新”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梳理, 并进一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的内涵。随后,另一位党员就报告中“新时代”的三个“意味着”进行了阐释:第一个“意味着”,是从中华民族的角度理解新时代,毛泽东时代中华民族是站起来,邓小平时代中华民族是富起来,而现在中华民族要强起来,故而称中华民族进入了新时代;第二个“意味着”是从科学社会主义的角度展现中国进入了新时代;第三个“意味着”是从现代化的角度表明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中国走出了一条不同于其他西方国家的社会主义道路。最后是支部组织委员从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角度阐述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并联系实际谈到了党员应该如何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马院同志的讲解下,大家对十九大的报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紧接着由物理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易扬帆、刘先仕和凌霁玮三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相关会议以及自学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心得体会。其中易扬帆同学关于“党员要有大格局”的这一思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接近尾声时,来自马院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王丹老师和陆婷婷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活动结束后,双方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物理系的党员在马院同学的带领下,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马院的同志也表示:“物理系党员的发言也给他们带来了新启示”。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是本支部对“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支部成员将在“两学一做”常规化活动中继续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并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