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物理学系团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9

2019924日,2017级物理学系团总支主题团日在物理楼237视频会议室召开,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由辅导员田博衍主持。时值国庆佳节降至,举国欢腾之际,开展爱国主义情怀的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是十分有必要的。

首先,辅导员向同学们推荐了几部红色主题的优秀电影,并播放了一段剪辑视频。一个世纪前,在祖国饱受内忧外患、列强欺凌而江河日下风雨飘摇之际,是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存亡断续慷慨赴难,为四万万同胞的休戚荣辱奔走呼号,坎坷顿踣,披荆斩棘,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踏着战友们抛洒的热血前行。数不胜数的优秀作品通过荧幕,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誓死力争,爱国无罪“、”今中国变法,流血、牺牲,自我辈始“、”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掷地有声的铿锵话语,令人情不自禁地心潮激荡、久久难平。

在视频的结尾处,我们看到了”中国制造“的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高铁走向世界,航母舰载机彰显大国实力,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等等,不胜枚举。正是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精神传承,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在由衷感到自豪的同时,我们也深切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而后,辅导员与我们分享了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同学们也有感而发,在下发的卡片上以三行情诗的形式告白祖国。“纵使学习海森堡测不准原理/但我definitely爱你/我爱我的祖国,始终如一“、”我们对你而言只是/尘埃中的一粒/而你对我们/却是整个宇宙“,纸短情长,辞真意切。

最后,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壮阔又温馨的旋律中,同学们唱响了对祖国七十华诞最诚挚美好的祝愿。“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应立志成才、砥砺前行,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再创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