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党委书记蒋最敏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7-10-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14

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1017日下午,系党委书记蒋最敏老师给物理学系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课上,蒋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教育学生党员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同时也结合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理解党员应以什么样的标准要求自己。上课过程中,学生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党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蒋老师开门见山地要求同学们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他提出学生党员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必须认清大局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必须严守行为规则,遵守党纪国法;必须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蒋老师指出,党的先进性,既体现在党的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路线政策上,又体现在每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思想观念、道德品格以及学习生活上,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党员意识是党员思想上的“身份证”和精神上的标志,时刻强化党员意识就是强化党员对党的纲领、性质、历史使命的认识。同时,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保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蒋老师老师结合自身体会和同学们谈起祖国的系列变化。当年,他坐上时速250 km/h火车感到不可思议;如今,时速350 km/h的和谐号驰骋在祖国疆土上。同时,中国还能把高铁和动车组技术出口到其他国家。这样巨大的进步让中国人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繁荣昌盛。

课程的最后蒋老师强调,作为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的学生党员,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把专业学习放在重要地位,努力提高学业水平,同时要在日常生活和支部建设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争取接祖国科学技术进步的班!

60分钟的党课很快就到了尾声,蒋老师回答了让学生党员常常困惑的问题,同时鼓励同学们做好学问,做好合格共产党员。经过本次党课,各位学生党员对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我党的信念和道路,用崭新的面貌迎接十九的到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