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列讲话、抓校风学风”——记物理学系本科生14、15、16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7-06-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22

  物理系141516联合党支部“学系列讲话、抓校风学风”主题支部生活会于65日晚20:00在物理楼403室召开。支部生活由支部书记胡文韬主持,来自其他院系支部以及学工部的党员代表列席了支部生活。本次支部生活探讨复旦精神内涵,聚焦当前校风学风建设中,高校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

  首先,支部书记胡文韬播放了视频,视频讲述了复旦从改革开放至今,各个时间段的校园风气的特点与变化,从而使同学们对复旦从过去到现在校风学风的特点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之后,胡文韬同志播放了今年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视频。观看视频后,同学们普遍感受到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好学习,立志做大事”的要求十分重要,值得深入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之后,支部支委孟可和崔立同学分别讲解了目前高校普遍存在的课业态度问题和学术诚信问题。其中孟可同学讲了上课迟到、旷课玩手机等问题以及抄作业、选水课和不认真对待考试的问题,并提出了“对自己要负责”的观点。崔立同学通过调查数据指出了目前高校的学术诚信现状,并以美国高校的honor code机制为例提出了一些改进的观点。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我认为当前的复旦校风学风是什么样的”以及“我理想中的复旦学风校风”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以三个词来进行归纳和展示。在展示中,同学们主要提到了自由、多元、向上等观点。之后同学们自由发言,并就“对自己负责”这一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支部生活效果很好,支部成员了解了校风学风建设意义,同时理解目前高校普遍存在的校风学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并联系到复旦自身的情况,思考自己从学生党员自身的角度,能做些什么。大家普遍感受到自身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学习态度也更加端正,并一致认为将来要更加努力,不断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