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级物理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举行“迎接十九大”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7-05-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20

2017519日星期五晚八点,物理学系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恒隆物理楼403例行开展支部生活,支部成员和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晨老师出席。此次支部生活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内容为各届党代会相关知识,同志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习回顾了历史上各届党代会的举办。相信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同志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共十九大代表名额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大会将选举新一届的中共中央领导层,包括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在之后召开的中央委员会全会上选举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央书记处、中共中央军委等。

十九大的召开对中国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13级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以党代会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在帮助大家学习回顾各届党代会开展情况的同时,为迎接十九大做好铺垫。

在支部生活会上,倪佳敏同志主持知识竞赛,将支部成员分成了四个小组进行比赛。比赛分为几个环节,其中包括必答题(每位支部成员轮流答题)、视听题(看一段视频,然后以小组为单位回答问题)、你画我猜(每组派两名成员猜,两名成员画)、连线题和抢答题。支部成员在这个过程中,你追我赶、不断超越。最后,耿鑫宇、赵雪莹、倪敏轩和陈晨四位同志所在的小组取得积分榜第一,赢得了比赛。

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支部成员活跃积极的面貌,但也有一些比较难的题目考倒了大家,说明大家在理论水平上还有更进一步的空间。支部生活最后,党员同志们针对盛琪、赵怀锐转正问题和耿鑫宇同志入党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支部生活形式新颖,充分带动了同志们的参与度,让大家对党代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迎接十九大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