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留学,开拓未来——14物理系出国留学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5-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92

2017514日,在14级物理系班委的主持下,1419助力留学活动于物理楼216会议室展开。出国深造是物理系同学的一大主要去向,很多同学都很迫切的需求留学申请有关的信息,所以本次活动为复旦大学物理系1415级致力于出国留学进一步深造或换专业学习的同学提供了来自专业人士和直系学长的经验,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明晰路径。到场的嘉宾包括来自CMUBen老师,主讲直申物理系博士或转专业至计算机、材料、金融等领域等路线的详细分析,还有原复旦物理系孔政桥学长,分享其在非物理phD方向的申请经验。

针对直申phD的道路,Ben老师强调了GPA排名在前15%的重要性,并讲述了推荐信的作用与技巧。Ben老师认为,广撒网的方式套取暑期实验和推荐信的方式使严重错误的,正确的方法是从科研实践相关的教授入手,亦即利用学术界的关系网络。针对转专业申请,老师分析了材料、数据科学、统计、金融等方向对于学生本身科研和实习的要求,以及以美国的大学为主各大学专业排名的情况。Ben老师特别强调了英语成绩对于以上申请的重要性,以及实习是金融工程方向的必要条件。

孔政桥学长则从自己的切身经历和其他前届的申请情况,为我们讲述了申请金融工程的主要条件。他的经验让我们知道,即使不愿以物理为业,也能够通找准适合自己能力和兴趣的方向的方式,以4年来异于外人的训练与学习经历,在申请中大放异彩。

作为重要的基础学科,物理系同学在未来有广阔的选择余地和发展前景,但也正是因为选择多样,每个人的发展道路都有所差别,本次讲座也为各个发展方向的同学提供了充足的信息,帮助他们明确在自己的道路上如何更快更好的前进,也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次讲座的机会,对自己未来的出国申请有一个全面完整的图景,合理安排申请前的学习工作科研任务,帮助自己敲开梦想的大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