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让生活更美好——记物理学系分团委学生会4月22日参观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17-05-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8

中午1230分,天空晴朗,阳光尚好,来自自科各班、物理系各级的同学们准时地来到本部大门,登上大巴前往世博展览馆,虽然中午的暖阳让人不禁打起瞌睡,但还是能从同学们的表情上看出对参观上交会的期待。

3月份开始,物理系团学联就开始筹划物理人节外出参观的工作,在进行多个候选目的地的讨论和考察后,确定了上交会——这个对同学们相对陌生的展览——作为外出参观的最终目的地,其他的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静待着422号,能够一览上交会盛况的那一天的到来。

行车40分钟后,同学们到达了世博展览馆。锃亮的玻璃幕墙,匆匆的人流,场馆外围秩序井然,进入大门,过安检,领取观众参观证,在安排好集合时间和参观展区后,同学们终于进入了会场。

进入会场后,会场人头攒动,却一点也不喧闹,同学们各自分头行动。直走是各省市区和各高校的展区,各展位都带来了富有地方特色的科技,虽然不如各大企业的展位热闹,精彩程度却丝毫不逊色。转向右方便来到了各大企业展位,产品五花八门,精彩纷呈:有AR;裸眼3D电视墙;由独特的离子瀑原理制成的空气净化器;具备有语音识别功能的鼠标。腾讯优图实验室研发的人脸识别录像工具,对缉拿罪犯等用途上有很大的作用。除此之外,还有上汽集团、上海城投。荷兰主宾国、北斗基地,日本思达典雅株式社AR云平台等等展区,专业性比较强,吸引了不少专业人士参观交流。

参观到3点钟,大家集合,在世博展览馆门口拍合照,返程,上交会之行圆满结束。

正如展会的口号“技术,让生活更美好”,这趟上交会之行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前沿技术为我们生活提供的帮助和乐趣,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情,将基础学科和技术产业相结合的意识,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以偷得半日悠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