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中国道路 做名合格党员——物理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
发布时间: 2017-04-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32

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411日晚,物理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博士生讲团杜玉春副团长,在物理楼221B会议室为支部党员开展了题为: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的专题讲座。

会上,杜玉春团长从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讲到从古代以释迦摩尼、老子孟子等百花齐放的轴心时代,到现在交流日益密切频繁的全球化时代,人类都不断在探寻社会发展的道路,而发展的道路也不止一条。其次,中国的道路是理论的、历史的以及实践的,因此我们要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最后,对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应该强调其社会意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的成功,向世界展示了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还包括了中国道路的呈现出高效率的发展、保证了公平和效率的动态平衡以及展现出中国政府是一个富有效率的政府和深化改革的政府等。讲座结束后,支部同志还就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和杜老师进行讨论。讲座气氛融洽。

相信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相信同志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将更加了解和坚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