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经验谈——物理学系学生骨干微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3-2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4

近几年,以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迅速崛起,已经融入了高校学生的日常生活,依托新媒体开展思政教育和凝聚力建设也成了常态。为了拓展院系学生骨干的相关能力,并开拓线上学生工作思路,312日下午,物理学系在恒隆物理楼221B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新媒体运营的第二期院系微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高分子系辅导员、“复旦高材生”运营者钟凯旋,以及在复旦信息办公众号担任编辑的陆诗怡担任嘉宾,共二十余名本科、研究生的学生骨干参加。钟凯旋从制度建设的角度出发,从平台定位、板块设置、团队培养、日常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运营高分子系公众号的经验。陆诗怡则从自己在信息办编辑推送的实战经验出发,从搜寻灵感、推文写作、排版审美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本学期,物理学系极化面向学生骨干开设一系列共五期微培训,分别涵盖通讯写作、新媒体运营、Office实用技术、公关礼仪和团队素拓。本次微培训在教授相关技能的同时,也注重教授理念,从思想引领和服务师生的角度出发,让学生学会把握校园新媒体的落脚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