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把握新时期新变化——物理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3-1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1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了解“两会”成果,在2017年“两会”召开期间,物理学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于39日晚6:30在物理楼216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生活,把《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学习重点,并且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王丹老师引导支部成员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包括:对2016年工作的回顾,对2017年工作的展望,以及报告中提到的提高研究生助学金等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问题。在过去的一年,我国的经济运行稳中趋缓、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稳定;就业增长超出预期;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这些可喜的成就也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够切身感受到的,这也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在2017年,我国将继续在经济增长,稳定物价,新增就业,降低环境污染等方面加大力度,继续推行更多的惠及民生的举措。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这样才能准确地把握好新时期的新变化。

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和支部里各位研究生党员切身利益相关的“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的内容,支部成员的讨论十分热烈。有党员表示,总理此前在征询科技界人士对此项内容的意见时就当场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这体现出国家对研究生越来越重视。也有党员认为,提高研究生的待遇水平有助于刺激国内的科研水平的提高。大家对此的意见很一致:此举对广大研究生而言是绝对的好事。

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支部成员更多地了解了政府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决定,也更好地认识了我国处于新时期正在发生的新变化。大家对未来都充满了期待,也对自己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将来能够在祖国发展壮大的浪潮中为自己、为社会做出应有的成绩“摩拳擦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