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物理学系党委开展与战疫英雄面对面活动并参观抗疫展
发布时间: 2020-07-3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38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胜利,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在全国防疫形势总体持续向好的背景下,为了更好学习战疫英雄的优秀事迹和精神品质,202079日下午,物理学系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各班辅导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前往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与上海市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中山医院麻醉科费敏医生和中山医院重症监护室李春雷护士举行交流会,聆听他们奋战在一线的故事和感想,并参观了位于枫林校区图书馆的“待到山花烂漫时——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下午两点,与费敏医生和李春雷护士的交流会准时开始。物理学系党委书记吴骅教授首先向两位抗疫英雄简短介绍了物理学系的基本情况和党建特色活动。本次与抗疫英雄面对面交流活动正是物理学系党建品牌活动之一“明理厚德”讲坛在2020年的首场线下讲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两位抗疫英雄开始了他们的分享。费敏医生在武汉工作了55个日日夜夜。她介绍了在前往武汉前后的心境变化:从接到要去支援武汉的通知时的义不容辞,到面对未知病毒时的忐忑,再到对武汉这座城市和城市里的人民的悲悯,最后到表现在防护服上的乐观,以及牢记使命的责任和用心,费敏医生亲身经历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让物理学系师生感同身受。“让每一位隔离区内的病人有尊严地生活”,费敏医生的言语传递了真正的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随后,同样在武汉战斗了55个日夜的李春雷护士也做了交流,他来到武汉的第一天就不简单:风雪交加的夜晚,防护服不一会就湿透了,第一天就遇到病人情况危急,大家抢救成功,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体现的正是援鄂医疗队员精湛的专业能力和高度的团结奉献。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抗疫专题展。门口两件有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签名的防护服瞬间让大家回想起奋战抗疫的情景。由援鄂医疗队员捐赠的一件件饱含深情的实物:从请战书到日记、从火车票飞机票到出入证、从入党申请书到一封封家书,让大家深深感动于战疫英雄的无私奉献和舍己为人的高贵精神。参观结束时,大家在留言簿上签名写下共同的感言“致敬英雄,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



一个下午的活动让同志们深受感动、深感振奋。大家表示向战疫英雄致敬和学习,更加激励自己全面做好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