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13级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1-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1

1120日晚,物理学系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支部生活在恒隆物理楼216例行开展,支部成员和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晨老师出席。此次支部生活的主题是两学一做,以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为内容开展学习。“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党中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而开展的学习教育。本次支部生活通过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支部成员对“腐败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和警醒,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

首先,赵怀锐同志介绍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三个点——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和四个意识。接着带我们回顾了中共反腐的历史:中共三大后,刘少奇制定《消费合作社办事公约》,这是第一个反腐文件;1937年国共二次合作时朱德、毛泽东告诫全党同志不要放松对腐败问题警惕; 2004年是反腐力度较大的一年,颁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又增加了巡视组织;习近平也提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反腐目标。随后,由陈晨同志介绍习近平反腐败讲话精神。他提到反腐主要把握好五点:尊崇党章、作风建设、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向基层延伸、标本兼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握好“七要”: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要从政治上看问题、要高标准和守底线、要规范惩戒、要劝人向上。最后,全军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国外媒体对中国反腐的一些看法,帮助我们对“反腐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之后的讨论中,陈晨辅导员引导大家针对“为什么我们要进行反腐倡廉和纪律方面的学习”进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学习的目标。

本次支部生活充分结合了“两学一做”的主题,对当下“反腐问题”进行了讨论,发人深思,值得警醒。相信这次支部生活后,同志们对于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