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后年今日,远渡重洋——复旦大学物理系留学申请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 2016-11-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32

20161113日,继前一段时间为大家介绍未来选择和保研政策的主题班会之后,又召开了一次主要面向有出国意向的同学们的留学申请培训课程,并有幸邀请到了博士阶段曾在斯坦福大学留学的蔡老师来向物理系的同学们讲解理工科相关专业的申请形势及相关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受益颇多。

首先蔡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硕士学位申请的相关情况,以他当年在斯坦福就读时担任招生录取委员会招生秘书时的经历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描绘了美国大学硕士项目的录取方式,并强调了GPA、托福、GRE成绩的重要性。之后应同学们的要求,蔡老师又仔细地介绍了博士学位的申请。不同于硕士申请,博士申请最好能够提前联系到未来的导师,成功率才能有所保证,否则的话GPA等客观条件也未必能保证一个优秀的学生申请到他心仪的学校。

最后的讲解则就出国留学时一些要注意的问题展开。如何选择学校,在好学校和好专业之间应该如何抉择,各专业独特的优势在哪里,学校的地理位置对未来就业的影响等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都得到了蔡老师一一的解答。另外,他还为物理系的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并不大众,但是在专业和就业方向非常有优势的小众学校可以作为大家保底的学校,本次培训也到此圆满结束。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大三也是大学生活的一个转折点。在之前的大一和大二,大家更多地是作为这所学校里的新生适应大学的新生活,但是大三意味着大学生活已经过半,同学们离开象牙塔走入社会的倒计时已经开始,面对新的未知的生活,感到焦虑和压抑是必然的。为了让大家能够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以更积极的心态面临大学毕业时的抉择,我们14物理为同学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不断从各种有相关经验的学长学姐或者老师们那里学习经验,不断思考,并从别人的经历中总结出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在这里我们也衷心的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以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探索自己,寻求未来,在毕业时刻来临时能够无悔的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希望迎接毕业后的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