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高教齐上阵,青春五四正担当—记五四百年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6-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1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习近平

百年前,风雨飘摇,国将不国,中国先进青年知识分子振臂高呼,登上历史舞台,从此,他们的命运与中国的命运紧紧相连。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深深烙刻进中华民族的血液,成为一代代青年始终坚守的信仰。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同时为了进一步学习交流五四精神,2019616日下午,物理学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和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7级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于江湾校区物理科研楼C101联合举办以“青春五四正担当”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为了促进支部间交流,活动开始前大家通过自我介绍、传画猜词等小游戏进行赛前热身。本次知识竞赛由第一党小组和支部书记倪佳敏组织策划。竞赛主要以五四运动为背景展开,包括必答题、抢答题、你画我猜、视听题等丰富形式,三轮必答题下来,六个小组得分不相上下,在你画我猜环节,各个小组比分开始拉开,两个手臂围成一个圈的动作,能立刻喊出“农村包围城市”,真是令人佩服。支部书记倪佳敏从“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两部电影中截取了很多小片段,精心为大家准备了试听题,除了给出答案,佳敏同志还向大家解释了其中的缘由,以及涉及到的党史知识。让大家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抢答题环节中,各小组成员各显神通,在比赛的喜悦中进一步加强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活动最后,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陈晨老师对此次支部生活进行总结。支部共建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而且促进了支部文化的交流,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陈晨老师希望大家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

    生命,不仅仅是抛头颅、洒热血,它更是对光明与自由的渴望;青春,不仅仅是去奋斗、去追求,它更是责任与使命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而正值青年的我们,要秉承五四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