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不改,情谊永存——记2019年物理学系系友值年返系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361

 

2019526日的上海,风雨交加,却也阻挡不了物理学系200余位校友们返回母校、母系的脚步,他们是来自我系6979899909届值年返校的系友以及586265级的老系友们,适逢值年返校之日,他们为共叙师友情谊,共庆母校生日从世界各地汇聚一堂,有的还带着家人和“复二代”们。

  

  

参加完上午由母校举办的“家国志卿云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19复旦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主题大会后,校友们漫步在阔别已久的母校校园,共享怀旧午餐。

  

当天下午,为了让系友们更好的了解现今物理学系的发展,我系安排了系友江湾物理科研楼参观之行。物理学系党委书记蒋最敏、副系主任周磊、党委副书记周序倩对系友们回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为迎接系友们的到来,我系派出了2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系友们做好服务引导工作。

  

  

物理学系系友欢迎大会由系副主任周磊主持,系党委书记蒋最敏首先介绍了我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随后物理学系党委副书记周序倩介绍了我系近期启动的“系友导师计划”,邀请了我系前系主任陶瑞宝先生和贾起民先生为我系89届系友霍焱(对冲基金经理、英国伦敦卡普拉投资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投资官)、宓群(光速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颁发系友导师证书,以肯定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杰出成就以及感谢他们对母校、母系的无私奉献,也希望他们之后有机会和在校学生交流,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职业发展目标。

  

  

霍焱先生和宓群先生先后致辞,感谢了母校、母系和老师们的培养,给他们打下了扎实的物理基础,对工作中新事物的接触和理解有很大的助益,也很荣幸能为母校、母系做贡献。

 

  

欢迎大会结束后,系友们在江湾物理科研楼前集体合影留念,之后,由我们志愿者带队分批参观物理楼,包括实验室、视频会议室、资料室、咖啡阅览室、教工之家等。系友们感叹于母系的发展,也祝愿母系越来越好。

  

  

一天的活动也已到尾声,虽然当天天气不佳,但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系友们对母校、母系、老师、同学的情谊,期待再相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