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17级党章学习小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2

物理学系2017级党章学习小组于519日在恒隆物理楼顺利召开。本次党章学习主讲人为刘博文、洪亮亮,主要内容为建设美丽中国。本次党章学习小组学习内容主要围绕着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一、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二、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把节约资源放在首位,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三、加快生态文明体制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系。

在理论学习的同时,为了让同学们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又更加直观而深刻的认识而为同学们播放了“55年,三代人在荒原造出世界最大氧吧——塞罕坝”,向同学们展示了塞罕坝三代人的辛勤劳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凭心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道出国家政策对同学们的切身影响,拉近了个体生活与国家政策的距离,使同学们更加切身的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性。

在本次党章学习的最后,同学们对于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二元关系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李志杰同学等对于二者的关系提出了标新立异的简介,引人思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