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研究生会顺利举办“知行讲堂” 软件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7

419日晚18:30,物理学系研究生会在C101会议室顺利举办知行讲堂|软件教学——现代LaTeX入门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研会学术论坛部部长王宏宇同学主持,邀请研究生曾祥东为主讲人,我系二十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曾祥东同学从LaTeX 的历史历程讲起,简单介绍了这款软件诞生的前因后果。接着又介绍了LaTeX安装的注意事项,并讲解了其各版本的优劣势,同时结合大家的实际使用情况为同学们在安装和下载方面给与了诸多建议。接着,曾同学分享了软件在编译、语法、文件结构、布局、公式、宏包等方面的实用技巧,令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曾同学还介绍了一些进阶内容,包括添加新字体,编写宏包,Git等,为那些对Latex已经有所了解的同学进一步提高水平提供了很大帮助。

讲解完LaTeX的基本操作后,曾祥东同学与同学们就论文排版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展开交流,并为同学们耐心地一一解答疑惑。两个小时的活动最终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很好地展示了物理学系分团委研究生会“教育,团结,服务”的宗旨,为同学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