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开展物理学系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96

2019423日下午,复旦大学物理学系2020届毕业研究生于江湾物理科研楼C101室召开了以就业指导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由辅导员陈晨老师主持,并邀请2019届毕业生梁同学、白同学为学生们做求职经验的分享。

首先,陈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工作时间轴,强调了与毕业、就业相关的重要时间节点,并提醒同学们需要关注的就业信息;同时,陈晨老师还介绍了近三年物理学系研究生毕业去向,以及复旦大学尤其是物理学系的就业重点单位目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参考和指导作用。

接着,由2019届毕业生梁同学为同学们做求职经验分享。梁荣达同学主要分享了备考选调生方面的经验,同时也谈到在传统行业、金融行业不同的求职经验,在分享的同时,梁同学还就各个不同企业行业对于人才选拔的注重要素、侧重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给同学们一个建议“在准备求职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平常心”。同学们仔细聆听,收获颇多。

紧接着,2019届毕业生白同学也就自己的求职经验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享。主要分享的是在和我们专业相关度较高的半导体行业、技术岗位的求职经验,他着重强调在行业选择、准备阶段、面试过程的注意事项,这对即将毕业想要从事专业相关技术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了很有意义的参考。

本次就业指导主题班会的举办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会上,各位2020届毕业生同学认真地聆听,也积极地提出问题和困惑,得到了老师和有经验师兄的解答,受益匪浅,并表示希望之后还会有更多相关就业指导的分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