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针对本科生学生骨干开展办公自动化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8

201949日星期二下午在邯郸校区恒隆物理楼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学生骨干培训。本次课程主讲老师为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文韬,主要是针对办公技能进行培训,内容涵盖wordexcelPPT等常用的使用小技巧,旨在让同学们利用办公软件更有效率地进行日常学习与学生工作。物理学系部分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主讲人胡文韬老师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上学期培训的主要内容。紧接着,胡文韬老师从不同代的office系列软件生成文件的后缀名的不同,结合具体实例,讲起了excelwordPPT等的使用小技巧。其中,如何运用“vlookup”函数在多个表格之间快速导入数据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在培训时,同学们纷纷在自己的电脑上尝试起来并及时反馈出现的问题,胡文韬老师一一作出了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胡文韬老师还考虑到物理学系学生日常学习需求,与同学们分享了几条利用excel对实验数据进行快速处理的小技巧。比如:利用选择性粘贴来实现对多列数据的同类别处理。

    最后,本次培训在热烈的提问与解答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十分期待下周的写作培训。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大家的技术,更是培养了大家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运用工具高效解决问题、避免重复劳动的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