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自科四班开展春季第二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4

324日晚八点半,18级自科四班党章学习小组于恒隆物理楼248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金晓阳老师主持,通过入党流程讲解、理论知识竞赛讲评、纪录片观看,引导同学们深化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首先,金老师为我们细致地介绍了入党流程。五阶段的流程严谨完善,步骤虽多,但都是必要的,有益于循序渐进地培养党性,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金老师尤其强调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规范,让大家认识到入党的严肃性。他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接着,金老师对上一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中开展的的党的光辉照我心知识竞赛的情况进行反馈,对试卷进行讲评。有五名同学在此次竞答中表现出色,金老师为他们颁奖,奖品是装帧精美的《共产党宣言》宣传画。金老师不仅就试题本身进行讲解,还有所拓展和延伸,让大家对试题相关的理论知识有所了解。对部分错误率较高的题,金老师在讲解同时还要求大家更认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大报告。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面对党中央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陕西省和西安市的党政领导干部违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逃避人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导致问题迟迟不能解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最终让秦岭的生态环境恢复了绿水青山。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的内涵,全面从严治党是实实在在的。金老师要求同学们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和《十九大报告》第十三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并列出了三个参考文本,下次小组活动将重点学习和讨论。

通过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同学们不仅巩固了基本理论知识,更对党的政治性、纪律性有了全新的理解。相信每位同学都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己素质,向成为优秀党员的目标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