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不下线,党员行动不断线——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4-1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66

2020329日下午,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召开了题为“理论学习不下线,党员行动不断线”3月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邀请了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董树婷为我们做题为《中国共产党主心骨地位的历史形成》的理论学习,主讲人首先对“主心骨”三个字分别释义,详细地解释了主心骨地位的具体内涵,从感性层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主心骨地位的所在之处。紧接着,她采用理性架构分析主心骨形成的原因,通过讲述与中国共产党发展情况相适应的各类理论说明坚定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全国人民心中的主心骨,主要在于其制度和理论的先进性。主讲人还结合了习近平在梁家河、正定的知青岁月时所建立的群众基础来说明人民群众对主心骨地位形成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的主心骨地位必须始终坚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人民立场、实事求是。此外,主讲人指出在构建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近期热点话题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主心骨所表现出的先进性。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韩有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理论文件和观看疫情中的武汉视频文件,进一步坚定了各位党员同志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念。

随后,唐诗蕊同志向各位同志介绍了本学期支部创建示范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具体要求,对后期工作部署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后续各项支部活动。杨皓同志对本学期线上志愿服务项目安排情况进行一定的说明,主要是联系社区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同志们对这种全新模式下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充满了期待。最后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分享了宅家学习情况、党员“1+1”项目具体情况进行分享,黄广艺同志分享了线上学习的存在的一些问题,线上直播课程中网络卡顿降低了学习效率,让自己的学习成本上升。李好东同志说:自己在家里并没有落下科研和学习,反而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家里人对她的学习也非常支持,这使她学习效率更高也更快乐。陈雅馨同志就最近网络上出现的各种言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期望大家能够理性地分析判断接收到的各种信息。陈欣雨同志就世界疫情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忧虑,同时她提到自己的同学留学国外,对他们的处境表示担忧,也为中国在疫情阻击战中表现出的大国典范而自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