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身边人”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35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虑到同学们大多居家学习办公,考虑到这一现实情况,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党员群众1+1制度,并且组织开展主题为“服务身边人”的系列线上志愿活动。

组建党员群众1+1网格小组,每日提醒服务。从防疫战一打响,党支部书记首先带头组建了重点地区关怀小组,每日关心排摸重点地区学生,群内同学花式报平安、互相送温暖。随着疫情的深入,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与班委协同,组建班级防疫小组,深入推进党员群众1+1制度。由每位党员、班委负责牵头,做到全班99位成员无死角、全覆盖,日常群内加强交流学习、每日平安复旦打卡互助提醒,网格化、高效率的完成学校的每一次防疫任务。

积极响应捐款号召,公益带动身边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校广大党员纷纷要求作贡献,许多党员志愿捐款捐物。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复旦大学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总计捐款1819.99元。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体现大家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聚焦身边人需求,制作系列宣传推送。通过一段时间对同学们情况的了解,针对同学需求,物理学习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着力开展“服务身边人”为主题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特殊时期,借助线上宣传平台,党员同志协同班委为同学们制作“明理防疫”系列文章推荐,包含物理学专业软件推荐、物理学专业书籍推荐、其他书籍/电影推荐、防疫/心理内容推荐、宅家过程中隐匿技能大赏。与此同时,开展丰富的线上党日活动,通过特殊的志愿服务,加强了组织凝聚力。



【关闭窗口】